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科普法律知识进社区 为居民排忧解难
2020-05-21 07: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顾翠平 记者 张静) 5月20日下午,南京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石化村社区党总支联合社区残协、社区妇联举办一场婚姻家庭法律讲座。燕子矶法律服务所高智平律师为辖区30余名妇女、党员代表、老年居民授课,正值全国助残日前后,特地安排了社区残疾人参加听课。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用行动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

高智平围绕《婚姻法》相关内容并结合生活中的鲜活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了婚姻家庭方面涉及的结婚彩礼、婚前财产、财产公证和继承等问题,还涉及到残疾人保障法的相关内容。告诉大家,如何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特别提醒老年人的财产一定要在公证处公证,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守住自己的养老钱,不能轻易相信高额利息的诱惑,理财也要去正规银行办理。

退休支部书记乔建平说:“石化村社区是厂居社区,居住的大多是老年居民,这样的法律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下一步我们会把法律讲座与退休支部的党员活动结合开展,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此次法律讲座内容实用,贴近生活,让社区党员、残疾人及居民学到更多的婚姻家庭法律知识,受到大家的好评。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