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中国医药城打造全国疫苗产业地标
2020-05-21 10:24: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泰州市中国医药城获悉,中国医药城未来五年全力构建“4+3+1”特色产业体系。其中的“4”,即指重点发展“生物药、化学药新型制剂、体外诊断试剂及高端医疗器械、中药现代化”四大支柱产业。

当前,中国医药城生物药领域的疫苗产业不断壮大,已成为全国疫苗产业集聚度最高的园区。作为国家唯一的新型疫苗及特异性诊断试剂集聚发展试点,这里已“扎堆”13家疫苗企业,其中人用疫苗企业9家、动保疫苗企业4家,拥有各类疫苗产品近50个。

“园区大力发展针对传染性疾病、肿瘤、自身免疫疾病的多联多价疫苗、佐剂疫苗、治疗性疫苗等系列新型疫苗,建立起细胞高密度表达、病毒样颗粒等核心关键技术,构建了从基础研究到应用研究的创新体系,加快形成集研发、中试、检验检测、临床评价和生产为一体的发展链条。”中国医药城疫苗工程中心主任叶华跃介绍,目前,中国医药城已初步建成一个产业特色鲜明、产业链条完善、产学研用有机结合、引领示范作用显著的战略性新兴疫苗产业化基地。下一步,中国医药城将瞄准全国领先这一目标,加快建设国家级疫苗临床研究基地和江苏省疫苗质量评价中心,力争到2025年,初步形成产销100亿级的全国疫苗产业地标。(胡霄景)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