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社区“红马甲”协助幼儿园做好开学工作
2020-05-25 19: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胡雪琳 记者 张静)昨日,省级优质园燕华花园幼儿园开学啦,因为该园位于栖霞区燕子矶街道燕华花园社区内,根据本地区新冠肺炎防控的工作要求,燕华花园社区一早就派出社区“红马甲”在路口指挥车辆停放,协助幼儿园做好开学的防疫工作。

刚进幼儿园不远处,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按地上的点位间隔排队。记者目睹了保健老师工作的全过程,乔老师首先向孩子打招呼,一下拉近距离,接着,依次检查孩子的手、口腔、面部、皮肤,最后给孩子手上喷上一点免洗消毒凝胶,吩咐孩子自己搓一搓,就可以进教室了。乔老师说,她每天会在上午10:30、下午3:00两次去各班巡检,通过观察孩子的状况,及时掌握防疫动向。

幼儿园园长杨萍告诉记者,今天入园的只是大班的孩子,其他的孩子本周陆续入园。采取自愿的原则,来不来幼儿园,完全由家长决定。孩子们非常向往着集体生活,今天入园率达83% 。

开学第一课,该园主要还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教育。在杨园长的引导下,记者观看了孩子们抗疫作品,如何做好防疫工作,从这些图画里都能找到答案。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