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安全科普知识进社区受居民欢迎
2020-05-21 10: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王彩云 记者 张静)“社区安全关系着左邻右舍、楼上楼下,来不得半点马虎、麻痹大意,春风行动要落到实处,需要社区居民的共同努力……”日前,栖霞区燕子矶街道幕府山庄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沙静芳在“春风行动进社区,安全生活不大意”的主题教育会上对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说。

据介绍,为了提升社区安全工作水平,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幕府山庄社区党委特意组织了社区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党员、楼栋长及部分居民代表前来参加。

活动由沙书记担任主讲人,通过视频与PPT相结合的方式,将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重点剖析,强调了小区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并对灭火器使用方法、疏散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号召大家要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平时利用电视、手机、阅读安全手册等,多多学习掌握安全常识。只有经常参与社区举办的各类安全培训和演习活动,在遇到紧急事件时才能及时应对,避免慌乱和不必要的生命财产损失。

社区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春风行动”主题教育会为契机,加大对社区潜在风险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切实筑牢社区安全防线。同时,紧抓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做好日常的楼道消杀、外来人员的登记等各项防疫工作,安全、防疫两手抓,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无虞。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