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智慧教育专题沙龙在南京试点社区举行
2020-05-22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聂露露 杨群 记者 张静)“带孩子虽然辛苦,但是每当邻居夸奖孩子懂事有礼貌,我就特别开心,有成就感,”这是宋阿姨在社区“隔代教育”主题活动中分享的带小孙子的感受。当下,很多年轻父母忙于工作,家庭教育普遍都有老年人参与,为了帮助祖辈们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和沟通方式,日前,南京市栖霞区化纤新村社区妇联联合亲范学堂,组织辖区的爷爷奶奶们开展“栖望”课堂家庭教育专题沙龙,与社区内的老人们一起交流“隔代教育”的智慧。

活动中,徐凌老师通过生动的案例、有趣的故事以及游戏的方式,和大家分享隔代教育的先进经验和理念,并与在场的祖辈们展开积极互动,引起了共鸣。“现在的孩子和从前的孩子不一样,我们作为爷爷奶奶在教育方法上也要与时俱进,以前自己在教导孩子方面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以后一定会注意教育孩子的方式方法。”李阿姨深受感触,表示徐老师的讲解解开了自己心中的疑惑,受益匪浅。

隔代教育不简单,隔代教育的关键不在于谁带孩子,而在于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父母和祖辈之间加强沟通,两代人统一思想认识,及时更新观念,寻找合适的平衡点,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教育环境。

据了解,化纤新村社区作为江苏省妇联“父母成长计划”试点社区,今后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活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助力,努力营造一个家长、孩子共成长的和谐社区。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