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仙林大学城助力打造紫东科创大走廊
2020-05-22 14:5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自今年起,仙林大学城将连续三年每年设立2000万元资金,重点扶持和奖励高企培育、专利申请、创新载体建设及文化设施建设4个方面科技创新。21日上午,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第九次理事会在仙林大学城举行。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活动之一,本次会议发布了一系列面向高校、科研院所和驻区企业的科技创新奖励政策,着力打造“紫东科创大走廊”。

据介绍,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通过定期召开理事会,就科技创新工作开展定期会晤、商讨,每年解决一批校地共同关心的重大事项,推动一批科技成果项目、新型研发机构加快落地。当天会上发布的科技创新奖励政策(《仙林大学城科技创新资金管理办法》),是在市、区科技政策基础上的叠加,主要内容包括:自今年起,连续三年每年设立2000万元仙林大学城科技创新资金,重点扶持和奖励的项目范围包含高企培育、专利申请、创新载体建设、文化设施建设4个方面。

奖励细则中对奖励对象和标准均作了明确规定,如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招引,按照标准一次性给予1万元或15万元不等的奖励;对联盟成员单位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个人每人奖励1万元;对高校创建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省、市级科创载体给予20万元到50万元不等的奖励;年度设立奖励资金1000万元,鼓励和支持高校开展文化、体育设施的建设、改造、提升、开放。

目前,仙林拥有南大科学园、栖霞高新园、入驻高校大学科技园等10多个科创载体,高校双创载体入园项目近400个,成为大学生创业及科技项目培育孵化的重要支撑。为促进高校创新资源高效配置、创新要素加快集聚,当天的会上成立了南京仙林科技城创新创业总园及各高校分园,在南大科学园设总园,在各高校设分园,在仙林科技城发展联盟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积极引导高校师生创业项目进园孵化、科研项目进园转化,进一步打造仙林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助力紫东创新发展。会上还聘请了10名高校专家和政府部门专业人士,组建仙林大学城文化策划智库,作为仙林文化定位、文化发展规划、文化项目建设、文化品牌形象的决策咨询平台。

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动力,近年来,栖霞行政区、南京经开区、仙林大学城联动,贯彻落实全市创新名城建设工作部署,进一步释放区域科教资源优势,切实破解科技成果转化难题。

两年来,各高校与驻区企业共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48项,实现合同金额2000多万元,高校科研成果加速在区域内转化。为进一步促进企业与高校之间信息更对称、对接更精准、撮合更有效,会上还发布了包括南京三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在内的172项企业技术需求,主要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等领域。(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李慧珍)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