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涟水县科协:扬起科技教育的帆 划动青春力量的船
2020-06-17 1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淑玲 左达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李淑玲 左达超)涟水县科协坚持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以科学普及为重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人科技传播、科技教育和传统文化学习等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素质,培养新时代好少年。

  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培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培训、思想道德教育座谈会、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家校联动活动……一次次培训,一场场活动,一节节座谈,以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己任的思想大行动,在涟水县科协的精心组织下,在广大中小学生中,掷地有声地铺展开来。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展教活动,提升未成年人的科普素质。2019年7月,为丰富广大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提高他们学习科学的兴趣,培养孩子们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一场家校联谊活动在陈师小学铺展开来。也正是这样的联谊活动,开启了我县科技创新工作发展的新征程。近年来,县科协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进一步推动全县中小学科技创新工作更好地开展,先后组织青少年科技类创新培训两次,在近两年的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中,我县中小学学生多次获奖。

  青少年的成长,如同鲜花对阳光雨露的渴求,也企盼着思想道德的润泽。为抓好六年级毕业生思想教育工作,县科协联合县部分小学召开全体毕业班师生的思想教育座谈会和家校活动,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客观分析和有效指导,教育学生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

  学校教育当好龙头,家庭教育夯实基础,团队组织发挥作用,社会教育搭好平台,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经典抓起、从未成年人抓起,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作用,引导未成年人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年来县科协在科普周、科普日活动中,积极开展传统文化的讲座、培训,通过熏陶和教育,使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耳、入脑、入心,为我县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环境。

标签:涟水;科协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