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复赛举办
2020-07-07 11:0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7月4日至5日,由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行业复赛成功举办。此次复赛角逐中脱颖而出的45个优质项目将与省外赛获奖项目一起参加总决赛。盐城市将从落户资助、融资扶持、培育孵化、服务保障、大赛推荐等方面出台配套政策,对获得一、二、三等奖,以及符合盐城市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申报条件并落户创业的人才(团队),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资助。

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是盐城市整合人才、科技等资源举办赛事的一次全新尝试,也是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号召力、引领力综合性赛事平台的务实之举。借助新媒体资源,盐城市面向全球宣传推介首届创新创业大赛,最大范围广而告之,扩大知晓度、提高参与度,共吸引国内外1590个优秀人才项目报名,其中人才(团队)组省外项目占70%以上。

经县(市、区)初赛推荐,共有192个项目参加市行业复赛,其中人才(团队)项目96个、初创企业项目36个、成长企业项目60个,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和生物等7个行业。96个人才(团队)中,硕士26人、博士70人,其中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4人;省外人才(团队)74个,占77%,来自国内双一流高校的占46.9%,具有海外留学经历的占43.8%;84个人才(团队)参加现场答辩,12个人才(团队)采用云答辩。开赛仪式现场,市纪委监委派驻组工作人员现场电脑抽签确定比赛顺序,参赛人员“苏康码”为绿码、体温低于37.3℃、全程佩戴口罩方可有序进入赛场。

“参加这次创新创业大赛让我获得了意外惊喜!”硕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的曹殿良兴奋地对记者说,他与盐城本来就有合作关系,深切地感受到“盐城政策好、服务好、交通便捷,是创新创业的首选之地”。因为他手中刚好有个项目需要落地,受到合作单位邀请后欣然来盐参赛。

东华大学MBA职业发展导师迮海兵博士带来了新材料户外伞项目,他们设计生产的户外伞集照明、充电、监控于一体,已在上海、厦门、济南等地建立了商业运营中心,现急需寻找一处可年产100万把户外伞的量产基地。沪苏大丰产业联动集聚区招商小分队得知消息后,及时与其对接并介绍相关政策。“盐城创新创业大赛对参赛获奖选手进行集成支持,释放政策红利,推动形成‘1+1>2’的叠加效应,坚定了我们伞亮科技前来参赛、落户大丰的决心。”迮海兵说。

此次复赛邀请来自同济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等高校和毅达资本、达晨创投、金财朴域投资等风投机构的行业专家担任评委。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心研究院系统架构部部长吴强说:“看到这么多国内外优秀人才(团队)前来参赛,还带来了不少好项目,我感觉不虚此行!”“我很高兴地看到,国内外各地优秀人才(团队)来盐的同时,当地科技企业也在快速成长,特别是代表新基建的环保产业大数据和自动驾驶的盐城本土优秀公司,很有希望成长为相关行业领军企业。”金雨茂物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勇表示。

据介绍,以“创赢未来、逐梦盐城”为主题的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是盐城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和团队来盐创新创业的一个全新平台,也是人才科技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四新盐城”建设,推动盐城市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一项重要举措。

近年来,盐城市深入推进人才强市战略,启动实施“515”人才引进计划,出台“人才新十条”,每年举办沿海发展人才峰会,引进资助了一大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为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其中,大市区近3年资助人才项目120个,累计发放资助资金5200多万元,这些项目仅2019年纳税就超过6亿元。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77家,成为苏北首个高企数量超千家的设区市,区域创新发展整体水平不断提升。高端人才的引领、创新驱动的势能,已经成为盐城“追赶超越”的最强动力、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气。记者 冯钰 通讯员 正东 文超 俊楷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