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首批江苏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名单公布
2020-09-03 09:39: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记者9月2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首批江苏省重点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名单近日公布。经企业申报、各地推荐、专家评审、现场验收、公示等程序,认定徐工工程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企业分别为江苏省工程机械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江苏省孕婴童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和江苏省白色家电领域工业设计研究院。

此次选出的我省首批工业设计研究院,均是行业内工业设计领域的翘楚。在2020年德国红点奖获奖名单中,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的一款产品脱颖而出,斩获红点设计大奖,此前小天鹅水魔方波轮系列已包揽iF设计大奖、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奖三大国际奖项。截至2019年底,小天鹅已累计获得专利3901件,其中发明专利759件。小天鹅工业设计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院将进一步构建一个强调客户需求、创新、差异化的设计管理体系。

“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对于引领技术与产品创新、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江苏省工信厅生产服务业处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建设,建立和完善有利于研究院持续健康发展的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省级工业设计研究院在引领行业设计创新和转型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付 奇)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