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盐城产水面救生机器人助力智慧渔业发展
2020-09-03 09:42: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日前,产自盐城市盐南高新区的425台云洲智能“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在山东寿光市免费交付渔民使用,这是水面救生机器人首次在全国海洋渔业领域配备,将切实增强渔船渔民海上自救和互救能力,有效提高海洋渔业安全生产保障水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助力智慧渔业发展。

据悉,“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是云洲自主研发生产的一款可远程遥控操作的智能化救援设备。产品总长约1米,自重仅13公斤,单人即可搬运操控,灵活便捷。遇到险情时,只需将救生机器人抛至水面,即可快速、精准航行至落水人员身边,将其拖拽到安全区域,具有安全高效、稳定精准等特点,完美解决传统水上救助时间周期长、成功率低、风险系数高等难点、痛点问题。凭借过硬的产品性能及应用价值,云洲“海豚1号”水面救生机器人一经面世,就受到全球市场的广泛认可,目前已远销国内近30个省(区、市)以及美国、英国、波兰、日本、澳大利亚、阿联酋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陆 江)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