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0全球智慧出行大会开幕
2020-09-21 09:2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无人驾驶体验、新款新能源汽车试驾、惠享金秋汽车消费节……20日,“全球智慧出行大会暨中国(南京)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简称GIMC2020)在南京空港国际博览中心开幕,现场汇聚当下国内外最新新能源和智能网联车型和技术,精彩纷呈。副市长沈剑荣参加开幕式并致辞。

“这款车的空间和睡眠座椅设计很好。”专程从重庆赶来看展的义飞在现场试乘了天美ET5后说,最吸引他的是这款车的睡眠座椅,可以解决他没地方午休的问题。这款天美汽车是开沃汽车集团最新推出的新能源乘用车,现场营销负责人介绍,这款车还具有车道偏离预警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当天吸引了很多观众试乘了解。

据介绍,GIMC2020以“新时代、新生态、新机遇”为主题,包括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动态活动三大板块,其中,展览部分占据3个场馆,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从零部件到整车、从2座小电动车到新能源大巴车……特斯拉、上汽通用、银隆新能源等主流乘用车、商用车以及造车新势力企业带来最新产品,展示车辆超过160辆,同时,苏州绿控、深圳百盛兴业、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等零部件及关联企业带来最新技术,其中,不乏南京市优秀车企代表。

论坛部分大咖云集,共设有10大主场会议活动,除了2020全球智慧出行大会主论坛,还有新能源汽车开发者大会、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战略高层论坛等平行论坛,探索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创新、商业化运营模式和充电设施建设新思路、新方法,研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以及“三电”核心技术的新发展等。

根据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报告,2019年,南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综合竞争力已跃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产业整体优势加速形成,作为南京市四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之一,溧水区拥有雄厚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能力,正着力建设面向全球、辐射长三角的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试验区。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坦言,正是南京和溧水有了良好的产业基础,全球智慧出行大会选择在南京市溧水区举行。

大会上,新能源汽车下乡江苏站正式启动。据悉,为响应今年7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三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培育新能源汽车消费增长点,挖掘农村市场消费潜力,江苏将展开为期三个月的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本次启动仪式后,还将在全省10座城市巡展。截至目前,本次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已吸引上汽、长安、吉利、比亚迪等23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报名,涉及名爵、荣威、欧拉等63款车型。启动仪式后,南京市还将在不同乡镇进行汽车巡展巡游,市民现场购车可享受相应补贴。(融媒体记者胡英华通讯员周颖王璐)

标签:智慧出行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