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揭牌
2020-11-29 15:44: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7日,2020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浦口分会场活动、中国(南京)低空智联网建设与无人机系统创新高峰论坛举办。大会现场,南京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揭牌,浦口区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联通江苏分公司签署5G泛在低空测试基地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网络通信和安全紫金山实验室与江苏南京民用无人机试飞运行基地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常委王华出席并致辞。

日前,中国民用航空局发布数据,“十三五”期间,无人机新业态迅猛发展,网上注册开展通航作业的无人机企业超过9700家,商用无人机超过12万架。近年来,无人机作为未来低空经济的引领力量,以其适应复杂场景作业、解放人力、提高效率的能力和多样化创新应用与5G技术优势互补,在“新基建”推进中发挥重要作用,南京的无人机产业也在快速发展。

除了揭牌签约,本次论坛还特邀国内无人机系统领先企业、权威机构、卓越领袖与前沿专家汇聚论坛,共同探索如何让5G赋能无人机,为行业发展“把脉问诊”,进一步推动无人机产业升级发展。

作为一家入园两年多的“年轻”企业,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是浦口高新区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入开展“校地融合”的具体实践。“无人机产业已经迎来新蓝海,在此背景下公司成长速度很快,未来希望在民用领域发挥更大作用,如城市管理、农业植保等方面。”公司总经理裴锦华表示,无人机产业发展急需政府主导、各行业参与,因此举办类似的论坛意义重大。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对浦口区无人机试飞运行基地的发展起到很好的带动、示范和引领作用。”浦口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全面、深入、务实的战略合作,积极探索与推进5G无线通信技术在无人机产业及应用领域的联合发展,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新基建”发展战略,全面提升治理与经济发展信息化水平,探索5G垂直行业全新应用。(记者 鲁舒婷 通讯员 刘涛 谢玲珑)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