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梁溪区科协开展科普“三巡”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2021-11-08 15:3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无锡市梁溪区科协一直注重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9月份,以全国科普日为契机,区科协联合区应急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围绕安全生产与生态环境保护主题,瞄准企业实际需求,深入开展科普巡展、巡讲、巡诊服务,切实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科普巡展——以案释法、以例说理。精心制作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科普主题展板,深入我区10余家重点企业开展巡展,企业员工2500余人参展。通过巡展,切实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环保宣传和警示教育,提升企业职工对安全、环保突出问题的关注和共识,引导广大职工争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传播者,构建全员参与、同频共振的“安全环保”大格局。

科普巡讲——你点我讲、专家解读。精心筛选确定生态环境、安全生产课题,邀请专家走进企业开展“你点我讲”菜单式巡讲,活动期间,共开展巡讲10余次,结合当前我区安全、环保工作实际,以法律法规与政策,先进工作方法和经验,事故案例分析对200余名企业管理人员及专业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中巡讲培训。切实提升企业自身安全环保管理和自律水平,推动企业科技创新与安全、环保深度融合。

科普巡诊——安全把脉、对症开方。充分发挥科协平台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组织相关行业协会专家对企业进行安全环保巡诊,活动期间,共发现不足80余处,提出改进建议60余条。通过现场技术咨询、解疑释惑、把脉会诊等方式,指导企业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安全安保工作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搭建起全面有效的安全环保预警机制。

下一步,区科协将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发挥科普主力军作用,联合更多部门和社会组织,创新科普宣传的方式和方法,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多彩、企业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进一步掀起“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新高潮、进一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梁溪精彩城区建设贡献区科协应有的力量。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