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中国移动发布“算网服务1.0” 开创算网服务新模式
2022-07-30 10:4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7月29日,在2022中国算力大会“算力网络创新发展”分论坛上,中国移动发布“算网服务1.0”,聚焦云产品服务、关键技术研究等方面打造覆盖云、网、边、端的算力服务体系,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开创算网服务新模式。

中国移动算网服务致力于推动算力和网络能力一体化拉通,通过一体化编排、智能调度,实现算和网产品的一体化和深度融合。“算网服务1.0”主要围绕多AZ(Availability Zone可用区)精品算力新基础设施、全系列云网融合新产品、高性能资源编排新能力和赋能新型行业解决方案等四方面进行打造。

在多AZ精品算力新基础设施方面,依托丰富的云网资源优势,中国移动不断优化全国算力资源布局,当前已构建“N+31+X”分布式算力资源池。同时,自今年以来,中国移动陆续在长三角、京津冀和大湾区发布3AZ节点,并继续推进其他热点区域3AZ节点上线,通过算力资源多AZ部署提供业务高可用保障。在提高业务可靠性的同时,通过云网边端协同超低时延接入,为政府、互联网、医疗等行业客户提供国内领先的云基础设施。

在云网融合新产品方面,以云专网为底座,云网边端全域调度为基础,推出云网融合8款新产品,可覆盖31省、300+城市,提供算网业务全场景承载能力,打造便捷、普惠、高质量“运力中枢”。其中,在业界率先推出“五新”SPN(切片分组网)切片云专线,具有云边端协同、算网安一体、智能敏捷、自主可信等特点。

在资源编排新能力方面,中国移动以算为中心、网为根基,推动云、数、智、安、边、端、链等多要素融合,通过API开放能力,基于算网原生技术封装,打造全局编排、智能调度能力,实现复杂场景的“一键定制,自动部署”,为构建算网大脑奠定基础。

在赋能新型行业解决方案方面,中国移动已支撑300个集团级龙头示范项目,拓展4400+专网项目,沉淀100+应用场景,签约超过11000+个5G商用案例。基于算力网络,创新云游戏、云魔百和、云数智人等云端协同新型应用,拓展5G×云的无人采掘、港机远控、工业质检、远程手术等新型行业解决方案。

未来,中国移动将与合作伙伴通力合作,共同探索算力网络关键技术,推动算力网络生态繁荣、加快算力网络产业成熟,推动国家“数字中国”、“网络强国”高质量发展。(供稿单位:中国移动)

标签:中国移动;基础设施;关键技术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