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四季沐歌开辟空气能“主航道”助力实现“3060”双碳目标
2022-08-27 1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静)为应对气候变化,推动以二氧化碳为主的温室气体减排,政府相关报告提出,到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力争达到峰值,到2060年前,力争实现碳中和。至此,碳达峰、碳中和这一目标成为了能源行业的头号任务。四季沐歌作为“中国热泵行业领军品牌”“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努力践行绿色生产与低碳发展,用绿色还原世界。

8月26日,“低碳未来 热泵先行”2022四季沐歌低碳清洁能源发展峰会在连云港总部基地召开。来自相关研究机构、热泵行业资深领导和权威专家以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围绕低碳清洁能源市场与政策现状、技术演进脉络与未来路径等议题展开一系列主题分享与研讨。四季沐歌在本次峰会上从产品技术、解决方案、运维服务等多个维度深度展示了自身雄厚的空气能技术研发实力与发展理念。

空气能热泵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升级,重构供给端生态图景

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

四季沐歌空气能致力清洁能源技术发展,改善消费者舒适采暖制冷生活,让每个家庭都能享受到由智能科技带来的舒适温暖享受,成就消费升级品质蜕变的大趋势,让舒适采暖造福千家万户。

助力“3060”双碳目标、推进清洁能源产业升级,四季沐歌致力于供给端生态图景的重构与再造。日出东方董事长徐新建在大会致辞中表示:如今,“更广泛的电气化”已成为国家能源战略选择,这就意味着,以空气能为代表的热泵技术,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然选择。

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

在2022年,清洁能源产业融合的趋势正在愈加明显。随之而来的,是空气能等清洁能源技术、产品、营销战略的全面革新与升级。针对这一趋势,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发表主题演讲,指出“用热的地方,都值得用热泵思维再做一遍”,四季沐歌将以发展空气能为最核心战略,在业务上聚焦以采暖、热水为主的供热领域,以控制系统与系统设计优势打造产品差异化与核心竞争力,强化产品核心技术与产品核心卖点,在产品竞争力、解决方案竞争力、综合能源管理与运维竞争力三个维度建立竞争优势。同时,以标杆示范体系与产品、服务保障体系夯实市场基础,针对南北方市场差异制定针对性营销策略。

李总在采访中告诉记者,随着人们对居家生活的高品质追求,空调已无法满足居住需求,空气能将会是很好的取代品。在性能上,空气能采暖可以很好的保持空气中的湿度,这一特性是空调望尘莫及的。从经济性上而言,在冬季,壁挂炉一个月的使用电费在1500元,采暖季按照3个月计算,需要4500元,而使用空气能采暖,一个月的费用在800元,三个月2400元,节能效果显而易见。未来,当空气能采暖能够达到批量化生产,初装成本降低,将会更多的进入寻常百姓家。

空气能热泵打破技术壁垒,实现多场景、多用途、智能化

日出东方研究院副院长、空气能产业公司总工程师尹亚领

引领技术升级,赋能产业进阶。日出东方研究院副院长,空气能产业公司总工程师尹亚领带来《热泵技术发展路径》主题演讲。他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讲解了热泵技术的起源与原理,从高温水、高效能、超低温、低噪音、全直流等方面详解热泵产品的关键技术点所在,指出四季沐歌在气液双喷技术EVLI、三阀联控技术TVL、固变耦合倍流化霜技术SVCDFD等方面已经实现软硬件完全自主化,未来更将在出水温度、低温环境、降低能耗与噪音方面实现全面提升。

据了解,四季沐歌致力技术创新与行业发展,并取得显著成果,先后取得25个空气源热泵相关专利、2个行业独家工序工法和好用标准和4个行业独家特性认证,“抑霜型空气源热泵机组研发与应用”项目获得中国制冷学会颁发的“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获奖证书。两联供产品超高能效双一级,全年制热综合能效系数iplv3.26,-12℃cop2.75,超过国家一级能效的3.2要求。这些成果增强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并保证了空气能产品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四季沐歌未来发展提供了更有利的技术支撑。

四季沐歌正式签约南北极科考,空气能将为后勤保障“保驾护航”

依托雄厚研发生产实力与过硬的产品品质,四季沐歌空气能获得了业界及广大用户的广泛认可,并以“扬帆蓝海”之势不断拓展全新应用领域与应用场景。本次峰会最为引人瞩目的亮点之一,即四季沐歌与中国极地研究中心正式签署合作协议。

这不仅标志着四季沐歌正式成为中国南北极科考合作伙伴,更意味着四季沐歌空气能产品将于今年秋季登上“雪龙号”,与中国南北极科考队共同出征极地,为科考队提供舒适、稳定的节能的温暖保障。据中国极地研究中心中山站高级工程师王哲超介绍,南极大陆自然条件极其恶劣,不仅海拔高、空气稀薄,且气温极低、暴风雪肆虐。南极科考队在极地的工作、生活极其艰苦,尤其是在取暖方面,必须要符合严格的环保要求。也正是有鉴于此,四季沐歌空气能将担负起为中山站后勤保障工作“保驾护航”的重任,为中山站温室玻璃房提供稳定高效的供热,保证“南极蔬菜”的茁壮成长。

空气能采暖系统能被南极应用,背后是四季沐歌研发团队不懈的努力和攻破一个个技术难关所获得的成功。记者一行在参观走访中看到,研发团队设置了一个模拟极寒天气下的实验室,温度在零下30多度,当打开实验室的门,一阵刺骨的寒冷飘了出来,室内四壁结了厚厚的霜,白茫茫一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能在北方极寒天气下正常使用,必须解决化霜的问题,传统的方法是用气体喷刷结霜的表面,但除霜不彻底,会有残留。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他们做了多次试验,最后采用了气液双喷的模式彻底解决了化霜问题,从而能够将空气能采暖设备驻扎在南北极

四季沐歌历经22年的创新发展,已成为集智能健康厨卫设备、清洁能源供热、建筑舒适系统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产品由太阳能热水器横向延伸到空气能、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壁挂炉、厨电、净水、五金卫浴、新风等领域,纵向延伸至热水及采暖工程、太阳能节能建筑及太阳墙、跨季节储热采暖、储能系统、能源中心投资运维等领域,形成了从单机到系统、从城市到乡村、从家庭到商用、从线下到线上的全方位、场景化采暖、热水系统解决方案。

22年间,四季沐歌扎根中国城市、城镇、乡村多元的建筑与住宅市场,沉淀了1700多万用户数据库,汇聚了超过10000家客户服务网络,成为全球16000+企业和机构的一致选择。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