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2022扬州市“绿扬金凤”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上海)顺利举办
2022-08-20 1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8月19日下午,2022扬州市“绿扬金凤”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上海)数字经济产业专场暨第二届邗江区“明月湖”杯科创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在上海、扬州各设一个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开展。

扬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康尧,扬州市科学技术局局长王友芳,邗江区区长张新钢,副区长罗剑,副区长、科技镇长团团长郭永强在邗江主会场参加活动,扬州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赵鼎在上海分会场参加活动。

张新钢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出席活动的企业家、专家人才、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给予邗江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邗江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高新技术企业、上市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同时,加速推进动能转换,抢先布局数字产业,多场景、深层次推动“智改数转”工作,促进产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希望广大企业家、专家人才、研发团队找准契合点和发力点,牵手邗江、扎根邗江。邗江将秉持“好地方、事好办”的理念,提供便捷贴心的政务服务,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邗发展、研发成果转化落地、创新项目开花结果营造一流环境。

王友芳在致辞中表示,今年,邗江区在全市率先建设上海离岸孵化创新中心,围绕数字经济、生物医药、微电子、新材料等产业,瞄准全球科技最前沿,招引一批科技人才项目,实现市外创造、邗江制造的项目引进新模式,这是邗江打造人才科创高地、加速动能转换的又一创新之举。当前的扬州,拥有适合创新创业的土壤和氛围,也比任何时候都更迫切需要充满激情的创新创业人才,比任何时候都更能够成就创新创业精英。相信本次活动一定会有更多先进理念和创业经验得以分享和传承,一定会有更多科技成果和核心技术获得转化和展示,也一定会有更多智慧之光得到迸发和绽放。

本次大赛自筹备以来,邗江区委组织部、新盛街道等单位,紧扣数字经济产业方向,重点深挖上海产业资源,共征集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150余个,经过层层选拔,16个项目进入路演环节。此外,为了确保本次赛事的权威性、专业性,大赛特邀中科国华、中科云富等国内知名创投机构投资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评审专家从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团队配置等维度,从入围项目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获奖项目。其中源信区块链食品溯源平台项目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基于自主学习和数据决策的AI咖啡机器人大师项目、新一代MEMS气体传感器产业化项目荣获二等奖,以上项目将入围2022扬州市“绿扬金凤”高层次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标签:
责编:孙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