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营配复合型人才培训再起新程,全力盘活人力资本
2022-04-12 18:02:00  来源: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1
听新闻

4月8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2022年营配复合型人才培训正式启动,10名送培学员在国网无锡市新吴区供电公司集结完毕,在这里他们将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中培训。作为无锡供电公司人才培养的一项品牌工程,公司通过“师徒带教”、“送陪孵化”等形式,充分调动带教讲师与学员的积极性,帮助新员工快速成长,为他们在岗位成才奠定扎实的基础,全力盘活人力资本。

师徒结对 共启新程

4月8日上午,无锡供电公司召开了2022年新任大客户经理暨营配复合型人才送培孵化启动会,带教导师与送培学员签订师徒合同,携手共启新程。会上,明确了送培学员“学什么”和“怎样学”的基本问题,并确定考核方式。送培学员除了要学习专业知识、操作技能、服务技能、领导讲话、政策法规外,还要做到授课与自学相结合,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

作为师父代表,新吴区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万达表示,在本轮培训工作中,他们将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恪尽职守、率先垂范,教学相长、共同进步。在工作和生活上,给予徒弟们个性化的指导和细致入微的关怀。

“这几天在师父陈强手把手的帮助下,我对于营配复合型人才培训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营配融合的工作不仅仅是营销或配电工作的延伸,更重要的是要学会营销和配电一体化的工作方法,师徒结对是一个新节点、新开始。”参加培训的陆梓轩如此说。

理论学习 筑牢根基

4月8日下午,送培学员开始了本次培训的第一次理论学习,为他们授课的是无锡供电公司退休职工袁智芳。

作为无锡供电公司发展的亲历者,袁智芳见证了供电的改革与辉煌。在其兢兢业业工作的30年里,她取得了不斐的成绩,收获了诸多荣誉,真正做到了“零差错、零投诉”。以她开篇,也寄予了无锡供电公司“薪火相传”的寓意。

现场,袁智芳为学员们带来了营业管理及业务受理方面的课程,通过绘声绘色的场景教学,专业细致地为学员答疑解惑,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集中理论教学涉及电力营销法规知识、营销系统操作技能、配网自动化知识及基本技能、配网运维检修及抢修等31项培训内容,全面筑牢学员业务根基。

现场教学 增添技艺

4月11日上午,在北京中石伟业科技无锡有限公司送电现场,新吴区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万达正在对送培学员许欢、侯杰群进行送电前的现场讲解与指导,这是本次送培学员第一次现场实践。

去年3月底,无锡供电公司“营配复合型人才孵化基地”在新吴设立。在本次培训前期,新吴区供电公司积极总结、优化培训模式,配合无锡供电公司人资部编制营配复合型人才培训方案。本次培训继续采用“集中理论教学+师徒带教实践”的方式,对理论学习与现场带教的时间安排进行优化集约,让送培学员有更多的时间参与现场实践中,在实践中加快成长。

“没想到前两天学到的理论知识这么快就能得到验证了,通过此次现场实践,我已经大致掌握了送电需要做的相关工作。”许欢表示,在后面的培训过程中,一定跟着师父万达好好学习专业技能,争取早日胜任大客户经理一职。

“在对新学员的教学过程中,我又可以复盘一下业务知识,何乐而不为呢,大家共同进步挺好的。”万达说。

技能互补 双向提升

“像我之前都是和设备打交道,营销知识很是匮乏。通过和大家学习交流,感觉自己又有了进步。”4月11日,在新吴区供电公司开展的电行者管理课堂上,曾是变电运维中心的送陪学员许吉强感慨万分。

电行者管理课堂是新吴区供电公司于2021年底开设的,旨在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共同探讨电力管理技巧及服务应对策略,分享实践经验,实现交叉学习、技能互补、管理提升,推动人力资源开发与应用有效落地。

该管理课堂每两周开设一节,邀请优秀的大客户经理分享管理经验和独到见解,开拓思路,共享共建。当天上午,新吴区供电公司大客户经理李晓东围绕营销技巧、如何与客户有效沟通等方面与各位送培学员进行分享交流,现场讨论声此起彼伏,氛围浓烈。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构建现代服务体系,是推动国网战略高质量落地实践的重要抓手,而建设营配复合型人才队伍是构建现代服务体系的关键支撑。下阶段,无锡供电公司将不遗余力持续推动营配复合型人才培训工作,培养一批有能力、有作为、有担当的新时代电力人才,为电网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