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汇聚志愿力量,传承雷锋精神
2022-05-25 16:13:00  来源: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1
听新闻

2012年,国网宜兴市供电公司成立了“蜜蜂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自此,一群由518名公司员工组成的“电蜜蜂”“飞入寻常百姓家”,主动将专业的服务从户外延伸到室内,送到群众身边,成为宜兴一张美丽的名片。

4月16日,有着4年志愿者经验的“电蜜蜂”羊玉琴头一回穿上防护服,以“大白”的身份参与到徐坝社区的志愿服务中,给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身份证信息验证与登记。

从今年清明节假期开始,羊玉琴就积极参加阳泉社区、徐坝社区的防疫工作,并多次到高铁站进行防疫志愿服务。在宜城街道区域全员核酸检测期间,羊玉琴共登记来检群众2800余人次。

“我们这里有一对残疾人兄弟,六七十岁了,两个人相依为命。家里的线路又旧又乱,你们能来看一下吗?”5月中旬,一收到宜兴市宜城街道和平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储慧发来的信息,郭息平这只有着14年工龄的“老蜜蜂”,立即带着两名党员技工,“飞”到居民家。

勘查完毕后,郭息平给出了改造方案,并向宜城供电所提出材料申请。一天之内,改造所需的材料运送到位。第二天,郭息平再次带队完成了改造工作。

自“蜜蜂行动”启动以来,服务队员便定期走访供电服务区内特困孤残老人,改善用电环境。

十载春秋,“蜜蜂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不断摸索和改进服务模式,持续开展“电力光明”温暖行、“电力美容” 清洁行、“智能电力”绿色行、“爱心电力”等公益品牌服务项目,累计现场用电“义诊”17.6万多次,为企业、居民用户上门用电“体检”2.5万余户次,为农村鱼塘开展用电“特诊”6000多户,帮助群众义务解决各类用电问题17.5万多个,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今年5月,2021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名单揭晓,“蜜蜂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荣获2021年度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殊荣。刘郁蕾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