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网无锡供电公司:发电车新作业模式首次应用,客户用电“零感知”
2022-05-24 16:08:00  来源: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1
听新闻

5月22日上午8点20分,随着现场操作人员按下开关,无锡供电公司中压发电车成功并入10千伏大渲线带供大渲5号柜及其后端供电的15个高、低压工商业用户负荷,并网及施工作业全程客户用电“零感知”。

据了解,中压发电车一般应用于架空线并网模式,在此次施工中,无锡供电公司开创了江苏省内首次应用发电车接入配电环网单元为用户供电的先河,针对性地解决了线路无联络点、负荷无法转供的问题。整个发电车并网作业过程在用户不停电的情况下完成,实现了对线路末端无联络用户的持续供电。

“今天的施工内容是调换10千伏大渲4号柜,以往像这种作业,后端供电的用户都要停电。为减少停电影响,本次工程我们先后拟定了三套作业施工方案,经现场勘察、综合比选后确定了停电用户最少、停电时间最短的发电车接入环网柜作业方案。”无锡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周晓锋介绍道。

近年来,无锡供电公司秉承“不停电、少停电”的工作原则,不断深化不停电作业方式应用,2022年至今共完成不停电作业4459次,减少停电时户数54.34万时户,创造直接经济效益2343.12万元。下一步,无锡供电公司将继续拓展不停电作业应用场景,通过设备升级配置和技术累积提升,推动配网检修技术水平上升新高度,逐渐向“设备零停电、用电零感知”模式转变,持续提升无锡配网供电可靠性。刘馨雨 王涛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