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国网无锡供电:以“电”为媒丰富“红领巾”校外实践课
2022-08-13 17:34:00  来源:国网无锡供电公司  
1
听新闻

“以‘车’为点,以‘电’为媒,将特种车辆体验‘大本营’从电力生产保障的‘大本营’,拓展为面向社会求知求学的‘大本营’。”8月11日,国网无锡供电公司特种车辆体验“大本营”开营塈无锡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正式启动。

在无锡团市委、锡城3所知名中小学师生代表以及公司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由无锡供电公司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先锋队全力打造的特种车辆体验“大本营”以崭新的姿态,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道路上又添上了一笔浓墨色彩。

据悉,目前公司共拥有应急电源车、吊车、高空作业车、绝缘斗臂车、水陆两栖车等特种车辆50余台,是公司每年职工家属安全协管活动必不可少的实践体验项目之一。为大力发扬退役军人共产党员“退役履责、服务社会”的精神风貌,今年年初,公司成功申报无锡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希望你们发挥好实践教育基地作用,锻造好退伍军人服务品牌,牢记军人使命,不忘党员初心,努力将资源优势发展成品牌优势,把履责担当转化为行动力,为新时代公司高质量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接过牌匾也意味着接住了赋予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怀揣着沉甸甸的期望,更加坚定了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做好、做强、做优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品牌的决心与信心。

“哇,没想到这么笨重的大家伙,竟然能够精准定位空中作业位置,还能灵巧地跨越空中障碍。”“吊车的吊臂越长,起吊的物体越轻,这是运用了杠杆原理。”“叔叔这个斗臂能伸多长?”特种车辆参观体验着实吸引了现场“红领巾”们的眼球,知识问答环节一个个争先恐后,首个开营活动给予了他们不一样的体验。

活动最后,汽服公司退役军人共产党员先锋队演练了一场贴切现实、贴近生活的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情景短剧,用简短的语言、标准的动作,介绍了心肺复苏及逃生锤的使用方法,让“红领巾”们在体验与观摩中获得了兴趣培养、知识拓展“双丰收”。赵妙苗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