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众山皆响——王飞飞山水画作品展在雨花美术馆开幕
2022-11-28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由江苏省国画院和南京市雨花台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雨花美术馆承办,江苏聚贤堂艺术品有限公司协办的众山皆响——王飞飞山水画作品展11月19日在雨花美术馆举行了开幕仪式。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瞿超,江苏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胜梅,江苏省文旅厅副厅长钱钢,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崔巍,江苏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省国画院党总支书记官天涛,南京市公安局一级警务专员王少华,南京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陆冰,以及雨花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明、雨花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丹彦、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郜叶红、雨花台区政协副主席孙红霞等领导出席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上,艺术届群星璀璨。中国美协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江苏省国画院原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宋玉麟,著名书画家、史论家、鉴赏家、江苏省国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萧平,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美学会副会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论艺委会副主任、秘书长樊波,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艺术评论学会副会长李安源,中国艺术研究院工笔画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于量等文艺界领导出席了会议,并做出了重要讲话。胡宁娜、喻慧、徐乐乐、徐建明、常进、魏镇、叶宁、徐善、刘云、张小夏、石晓、沈勤、王岚、徐世豪、罗戟、姚红、高德星、叶烂、王野翔、方向军、刘毅、詹勇、尹悟铭、顾宪等艺术家嘉宾也应邀出席。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

江苏省国画院原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宋玉麟

著名书画家、史论家、鉴赏家,江苏省国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江苏省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萧平

国家一级美术师、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王飞飞致答谢辞

王飞飞将精品《黄山西海》捐赠给雨花美术馆

嘉宾领导上台启动开幕

此次展览共展出王飞飞53幅作品,均为其潜心力作。作为“新金陵画派”的嫡传弟子,王飞飞始终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寻求创新,从传统笔墨中汲取精髓,再注入时代发展的新理念,经过长期的钻研和不断探索,形成了自己特有的绘画语言:大处见格调,小处显功力,以表现自然的宏大和复杂,追求壮阔雄浑而又清俊秀美的意境。

活动当天,参与当天开幕活动的艺术家在参观完展览后,齐聚一堂,针对王飞飞山水画艺术举行了座谈会。

据悉,画展将持续到11月30日。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