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泰州姜堰区淤溪镇:佳节情更浓 民族一家亲
2021-09-23 16: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月圆中秋佳节情更浓,团结奋斗民族一家亲。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江苏泰州姜堰区淤溪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靳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佳节情更浓,民族一家亲”中秋主题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淤溪镇部分少数民族家庭代表一起参加。

角色融入突出“讲”。活动在我爱我的祖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靳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罗曦给大家普及了中秋节知识,再一次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以及相关文化背景,让大家更加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讲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引导孩子们从中源源不断汲取思想养分,播种理想信念种子。

创新方式深入“学”。活动现场结合党史知识强国50条进行趣味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各个家庭都是沉着应战、全情投入、果断的回答赢得满堂喝彩。通过有趣的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党的政治认同感和对革命精神的感悟,潜移默化地引导孩子们在学习党史中有所触动、有所共鸣、有所感悟。

延伸领域激发“想”。活动最后家长与孩子们一起画出心里中秋的样子、一起跟着学习强国折玉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民族团结教育等有机融合,在孩子们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