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州相城太平:小课堂讲好大文化,道德讲堂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1-09-24 10: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朱丽亚)今年以来,苏州市相城区太平街道以“12345”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太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13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推进建设,并开展垃圾分类、党史宣讲、关爱老人等主题道德讲堂近50场,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指数和幸福指数。

讲好“传统文化”。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太平街道特举办端午节主题道德讲堂,加深各单位之间的感情,增加爱国情感,共树文明新风。在“谈感悟”环节,在场人员分享了自己对端午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属于自己的“端午故事”,在活动“送吉祥”环节,志愿者们给每一位参与者分发了具有端午节文化特色的祝福小礼品,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让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讲好“红色文化”。“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中秋节前夕,在太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一首《歌唱祖国》铿锵有力,娓娓动听。原来,是太平街道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内举办道德讲堂。活动中,太平街道“荻溪星火”理论宣讲团成员朱沐晞、葛晶等进行党史宣讲,学习百年党史,凝聚太平力量,献礼建党100周年,展现太平街道学习风采。此外,道德讲堂还邀请到“仿真船王”徐海林为大家讲“红色故事”。据悉,徐海林精心制作了一组船模,生动反映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不怕流血牺牲、不怕艰难困苦,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

讲好“道德文化”。在道德讲堂活动中,太平街道特别邀请了太平中学退休教师、“江苏好人”龚仁芝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龚仁芝老师退休后一直在街道文史战线上发挥着余热,为荻溪文史馆、中共苏州县工委旧址等阵地建设的文史资料做了很多努力和贡献。活动中,龚仁芝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事迹以及太平红色故事,进一步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敬业奉献精神,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主要形式传播凡人善举,引领群众效仿做一个文明高尚的太平人。下一步,太平街道将继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创新载体,重点围绕志愿服务、道德引领、文明城市建设、党建引领等项目,把新时代文明实践“链接”到群众心里,不断打造“书香荻溪 德善太平”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