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启东海工园:“三个服务”培育龙头企业
2021-09-29 13:4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秦珊珊)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启东海工园秉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从政策上引导、服务上跟进、监管上创新,全过程为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启东)有限公司提供服务,竭力培育成为启东首家“百亿”级重点产业龙头型工业企业。

暖心服务。大力弘扬“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工作作风,始终想在先、谋在先、干在先,及时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7月,受台风“烟花”影响,寰宇东方公司供电主线受损而中断,导致企业无法生产。经初步判断,完成全部线路修理需要一周时间。由于公司集装箱订单生产工期急,之前已从原先8小时生产改成了24小时三班倒生产,如停电一周将对寰宇造成了严重影响,不仅影响企业产出,更影响企业订单的正常交付。园区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市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沟通联系,希望供电公司尽快帮助企业抢修,促使企业恢复生产。供电公司接到后立即安排专业人员在“烟花”的风雨中进行电路抢修,仅用不到4天的时间就将线路抢修完成,为寰宇东方减少停产损失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高效服务。主动围绕大局、服务发展,打造“行动更快、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政务服务环境。今年下半年,企业计划新建部分厂房,扩大生产,但苦于没有土地指标。8月12日,园区主要领导带领经发、建设、国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寰宇东方进行现场办公,各部门出点子、想办法,竭力为企业解决问题。接下来,园区根据寰宇东方实际需求和既定发展目标,主动对接市职能部门,启用土地农转用思路,争取年内解决25亩土地指标问题并开工建设,相关材料报上级自然资源部门流转审核。

精细服务。坚持用“管家”理念服务企业,找准服务与企业发展的结合点、推动企业服务由被动变主动。培育企业经济做大做强,不仅仅要在企业生产发展中进行服务,也要在企业保障需求中提供服务。寰宇东方作为园区经济体量最大的企业,周边缺乏配套设施,导致厂区周边流摊、商贩等无证经营情况突出。园区领导在多次与企业协商后,在今年8月对厂区周边无证经营摊贩进行了清理,并在寰宇宿舍区南侧为企业建设了综合服务配套中心,规范流动商户合法经营,保障企业员工的生活需求。目前,综合服务配套中心已经开始土建,确保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