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 凝聚“侨”力量 共筑文明新风尚
2021-09-29 20: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朱佳双)“保护环境讲卫生,爱护绿化靠大家,公共部位不堆物,邻里相处要谦让。”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永和佳苑社区活跃着这样一群红色“小马甲”,他们手持小喇叭,宣传社区居民公约,在潜移默化中,将文明新风吹进了居民群众们的心中。这是永兴街道侨联分会组建起的“同心侨”志愿服务队伍,社区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等侨界人士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好基层侨联桥梁纽带的作用,为社区治理注入“侨”力量。

“同心侨”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与网格员组建成巡查小分队,重点对车辆乱停放、楼道乱堆放、小区环境卫生等进行巡查,对各种违规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同时与社区干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在社区居民群众中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帮助大家树立文明理念。

为不断提升侨联组织建设的内涵,永兴街道侨联分会积极联系侨界群众参与到社区治理工作中来,使侨联组织更富生机与活力。街道侨联分会广泛邀请社区归侨侨眷参与社区议事活动,促使侨界群众化身社区“主人”融入社区管理,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新格局。今年以来,就辖区内主次干道环境提档升级、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居民群众重点关心的大小事、疑难事、琐碎事开展协商议事活动33次,大家群策群力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共同建设好社区大环境贡献了“侨智慧”、发挥了“侨作为”。

一直以来,永兴街道侨联分会持续推动侨联工作力量向基层延伸,建立起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平台渠道。打造社区“侨胞之家”,服务社区侨界群众,开展“新春茶话会”“歌声献给党”“诗词里的红色迹忆”等活动。依托园区青年之家,打造“留学生之家”,联络充满活力的留学归国人员。同时全面打造线上平台,推出“午间一小时”“红兴学堂”等线上活动,通过不同类型平台载体,实现侨联分会与侨界群众的互联互通,让侨“组织起来”“联系起来”,更加“活跃起来”,切实推动基层侨联工作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转变。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