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全面对标、全面整改、全面提升!海复镇召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现场会
2021-09-30 14:3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持续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切实提高海复镇文明指数和美丽指数,9月29日,海复镇在安东村召开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现场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文明城市长效管理部署要求,通报进展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明确阶段要求,纵深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镇六位一体负责人、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宣传办、保洁公司负责人以及各村党组织书记、创文专员参加会议。

现场观摩共学习

会前,创文专员们查阅交流了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台账,实地查看了安东村村容村貌有效治理情况,入户走访了安东村文明家庭,参观了安东村法治文化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村史馆等阵地建设。通过实地参观,对标找差,查漏补缺,确保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交流发言促提升

近年来,安东村以“构建和谐村居,打造生态安东”为目标,实现全村道路硬化、路灯亮化、环境美化。近年来,先后荣获江苏省和谐社会建设示范村、南通市五星级村(社区)党组织、启东市文明村、启东市模范村民委员会、启东市优秀“正能量加油站”等荣誉称号。

在推进会上,安东村党总支书记黄卫平向大家交流经验做法。作为示范村,安东村在整体上治理水平不断提升,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干净整洁,党群关系更加密切。

业务辅导提质效

为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和城市长效综合管理向更高层次迈进、更高水平攀升,镇党委委员施冰开对照建成区外村创建标准,针对前期市镇两级巡查问题、各村文明城市长效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业务辅导,为下阶段长效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

明确任务抓推进

镇党委副书记车红兵对前期海复镇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海复镇镇下阶段的长效管理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加强工作统筹,进一步落实责任;细化工作部署,严格督查考核。

镇党委委员陆海军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全镇上下要对标示范、对照标准,根据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注意点,定口径、定时间、定范围、定队伍、定标准,不断向文明典范城市行列迈进。

标签:海复镇;文明城市;长效管理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