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江苏泰州姜堰区培育“援法议事”排头兵 锻造基层治理人才队伍
2021-09-30 23: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李国平)今年以来,泰州市姜堰区委依法治区办积极开展“援法议事”基层法治治理工作,在全区广泛开展典型培育,打造了淤溪“援法议事”地方样板。该镇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基层网格等载体功能,促进乡风文明,使群众充分感受到法治阳光。

搭建“选任空间站”。采取“组织推荐、群众自荐、组织遴选、考核上岗”的程序,将村两委干部、网格员、退伍军人、人大代表和致富带头人等纳入培养对象,优先选择懂法律、有文化、爱公益、有威信的人作为骨干培养,广泛吸纳各方代表人士积极参与“援法议事”活动,引领基层群众依法自治管理。

连通“业务交流电”。积极探索“法律明白人”培训机制,针对“法律明白人”群体量身定制培训计划,提高课程专业性、实操性、有效性,全面提升“法律明白人”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培育专业队伍。目前淤溪镇经培训考核合格的,登记造册的“法律明白人”116人,法治带头人35人。

织密“管理制度网”。制订“援法议事”活动实施方案,及时印发法律明白人培育实施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法律明白人”基本条件和主要职责,推动“法律明白人”工作走深走实,为淤溪镇法治乡村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提供人才保障。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