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格联盟运动会 老少同乐闹金秋
2021-10-11 14: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陈曙光 黄琳舒)“加油!加油!”一阵阵欢笑声、加油声从合丰村村委会广场上传来。9月28日,由南阳镇首届“光合作用”网格联盟农民运动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来自合丰村、光明村的网格长、网格村民等齐聚一堂,共享健康与快乐的文体大餐。

活动开始前,镇党委委员陈曙光发表活动致辞,他表示基层社会治理要用好网格这个平台,引导网格内村民从发挥正能量入手,通过探索推行”乡风文明积分制“管理办法,让参与基层治理的村民付出有回报、参与有价值,进而实现良性循环,实现社会治理由”为民做主“向“由民做主”转变,由干部“唱独角戏”向村民“跳集体舞”转变。同时临近国庆,特召开网格联盟运动会,希望网格内的居民在强健体魄、愉悦身心的同时,参与到邻里互助与社区治理中来,让网格联盟运动会成为展示居民良好精神风貌、增进邻里和谐友谊的平台。

随后,现场举行了志愿者文明积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合丰村志愿者陈云作为志愿者代表进行发言。他说,看到南阳镇政府大力关心和支持志愿服务工作,作为一名志愿者感到十分感动。志愿者文明积分兑换,让志愿者服务别人的同时又可以得到不一样的回馈,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和谐稳定的魅力南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午2点30分,趣味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共分为保龄球、套圈、飞镖、跳绳、投篮、踢毽子、平衡乒乓球、剥毛豆和拔河等九个环节。运动员们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完成比赛任务。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近百名群众来现场加油打气,“加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经过了激烈的比赛,每个运动项目个人赛均角逐出了前3名,拔河的团体比赛冠军则由光明村获得。最后,合丰村的舞蹈队给现场的观众和参赛者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舞蹈盛宴,在优美的舞蹈和音乐声中,现场还进行了抽奖活动。网格村民齐参与、同健身、共快乐,掌声、欢笑声交织一起,现场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此次运动会以促进社区和谐为宗旨,充分展示了网格村民良好的精神状态,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搭建起邻里居民之间相互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让大家切切实实地感受到网格内生活的丰富多彩。来自光明村第二网格的丁凯林说:“参加这样有趣的运动会不仅愉悦了身心,还能和老邻居们叙叙旧拉拉家常,真是不错。”

这次的网格联盟运动会,南阳镇打破了以往村内部各个网格间的互动模式,首次尝试相邻村之间的网格人居睦邻友好,结合我镇乡风文明积分实践活动开展,大力提升了网格内群众的认同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