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民意苑”联络站 搭建社情民意“直通车”
2021-09-15 1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蒯晓月 刘薇)“奶奶,您遇到什么问题、难题尽管跟我说,村里一定帮你解决。”一大早,泰州市姜堰区大伦镇朱宣村信息联络员金鑫就来到“民意苑”联络站,接待第一批前来反映问题的村民。

据了解,“民意苑”联络站是大伦镇收集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之一,各村联络员热心接待群众、积极收集问题,能够当场办结的,做到即来即办;对于涉及面广、相对复杂的问题,联络员则及时做好问题清单,收集整理上报,协助上级制定可行性方案,积极推动问题妥善解决。联络员们充分运用一双双“铁脚板”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撰写一篇篇针对性、操作性强的社情民意,更好地为党政部门科学、民主决策服务。

朱宣村四组村民朱宝仁感慨地说:“‘民意苑’联络站为我们提供了反映急事难事的重要窗口,村干部们把实事办到了大家心坎上,我们的心情更敞亮,生活幸福感也更强烈了。”

朱宣村信息联络员金鑫表示,“民意苑”联络站把民情民意的“直通车”开到了群众身边。作为联络员,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积极收集问题,认真调研思考,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老百姓的心声通过社情民意信息,融入到党政决策当中。

下一步,大伦镇以“1234”工作法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不断提质增效,建立三支队伍,完善四项机制,多措并举助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加力、再提速、再落实。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