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新时代文明实践 | 重阳敬老 孝行均里
2021-10-14 13:0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4日,传统敬老节重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全社会的敬老意识,海复镇均里村了开展“关爱老人、孝行均里”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活动。

均里村党支部书记黄新忠带领本村志愿者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们来到百岁老人江祖成家中,送上了米、油、等慰问品,与老人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江祖成看到热情的志愿们,激动不已,交谈中,脸上总是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他还拿出了自己年轻时候写的书送给志愿者,鞭策勉励他们时刻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态去处理应对工作中的事情。

 

 

均里村志愿服务队还来到了百岁老人马三姐家中,老人正坐在床沿和自己的女儿聊着天,看到志愿者们前来慰问,脸上的笑容溢于言表。她说道:“感谢政府对我的关心。”志愿者和老人唠起家常,询问长寿的秘诀,老人笑着说道:“每天都要笑,保持年轻的心态。”

在退役军人老党员张道生家中,看到前来慰问的志愿者,他坚持要起身迎接。“虽然自己不能正常下地走路,但是我还是会一如既往支持村里的任何工作,还能向年轻党员、村里的小一辈们讲述自己的经历。”

九九重阳,孝老爱亲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感受颇深,表示在以后工作、生活中要加强对老人们的关心。通过本次重阳节志愿活动,看到老人们流露出来的笑容,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村里、后辈的温暖,凝聚了奉献精神。在今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均里村也会时刻关注好村里老人们的生活状况,陪伴、照顾好他们,让他们安享生活。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