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南阳镇多渠道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活动
2021-10-15 13:4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通讯员曹瑀卿 陈曙光)为切实做好人民群众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南阳镇综治中心、南阳派出所、司法所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防诈骗安全意识。

一是开展集中宣传。南阳镇围绕“防诈骗人人参与、创和谐人人受益”主题,在镇区集中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现场咨询、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页,指导群众关注“南通反诈”微信公众号等方式,为群众普及电信诈骗的相应知识。讲述有关电信诈骗的相关事例,引导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二是进校园宣讲。镇派出所、司法所和综治中心联合南阳小学、幼儿园,为全校师生进行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教育广大学子,要从小树立防范意识,养成良好的运用网络的习惯;全校教师也要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始终贯穿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引导学生及学生家长提高防范意识。

三是积极走访宣传。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进村入户宣传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常识,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不轻信、不汇款、多核实,发现上当受骗或者有诈骗行为要立即报警,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村支书、网格长、社区民警熟练掌握“南通反诈”官方APP下载安装方法,以便持续有效开展工作。在集镇及村组要道张贴悬挂标语、横幅、宣传海报等,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集中开展反电诈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网格、进单位、进学校、进场所等“六进”活动,现场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措施,及时发布反诈预警和防范信息,确保反诈宣传无死角,全覆盖。

南阳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镇范围内,逐村逐户发放宣传袋7000余个,各类宣传资料共55000多张。此次活动,在全方面做好宣传的同时,也加强了镇村两级干部,对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重视程度,起到了明显的效果。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