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淮安金湖:三管齐下织牢民生服务网
2021-10-15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袁婷)今年以来,金湖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两在两同”,通过大力开展“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建设,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困难妇女儿童帮扶,三管齐下,求真务实,织牢了这张民生服务网。

建设“三全”社区,织牢家庭教育保护网。该县始终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总体目标,稳步推进“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通过调研走访、座谈讨论、层层推进,积极引导黎城街道平安路社区、城中社区和宋坝桥社区因地制宜,有序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示范社区建设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小区环境营造、家庭档案登记、志愿者队伍建立等工作,并开展了包括“党史学习进家庭活动”“家风家教活动”“未成年人保护活动”“义诊和慰问活动”等在内的30余场次各具特色的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受到了广大家庭的欢迎。

践行“两在两同”,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7月底以来,金湖县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部署要求,组织巾帼志愿者们深入居民小区开展抗击疫情系列行动。利用横幅、广播、宣传栏等设施进行了社区防疫知识宣传,同时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回金的“五包一”家庭的服务工作,面对情绪较为激动的人员,工作人员均进行了耐心解释,并做好情绪的疏导和安抚工作。为被隔离户购买生活必需品、扔垃圾、办理各类手续。连续三周慰问扬州来金隔离的妇女儿童,为他们解决生活难题,保障学习需求。

心系妇女儿童,织牢维权帮扶暖心网。该县心系妇女儿童权益,慰问帮扶困难群体,展现巾帼关怀。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广场宣传活动,以民法典正式施行、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五周年为契机,开展法律知识广场宣传活动,引导妇女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开展全国“最美家庭”陆功勋书画作品爱心义卖活动,所得款项7720元用于县妇联“温暖加衣爱心助童”公益项目,为困境儿童添置防寒衣物。开展“暖心妇联送温暖”活动,在“三八”妇女节期间,为84名残疾妇女儿童完成“微心愿”。立足基层,启动“金湖莲心在你身边”巾帼志愿服务项目,探索出“群众点单-妇联派单-志愿者接单-社会评单”的工作模式,受到广泛好评。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