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好“心级”服务 守好网格“责任田”
2021-10-15 14: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婷 梅苏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陈婷 梅苏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蓝马甲,不辞劳苦地穿梭在各个埭上,日复一日,编织着民生幸福之网,让基层社会治理变得更加有效,让群众的安全感与幸福感也与日俱增。

贴心“小跑腿”

清虎村第四网格的黄大妈这个月要满八十周岁,可以申请尊老金了。而对于黄大妈这样一个情况,网格长李华一直记在心间。她提前和黄大妈联系,让她把身份证、户口本和医保卡先准备好,这样第二天就可以直接上门帮她办理。黄大妈听到后就说:“你那么忙,还是我拿着证件去你那里办吧?”可李华却说道:“我忙也是忙老百姓的事,您都八十岁了,怎么还能让您走呢。”网格长李华对待群众事能够做到始终如一,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在网格内有行动不便的群众遇到要办理业务时,能够主动争做“小跑腿”,提供“上门服务”,方便了群众,也获得了声声称赞。

尽心“小泥人”

清虎村第二网格长杨峰帆虽然到村里工作才几个月,但是无论脏活累活,他都是第一时间抢着干。一次清虎村三组正在进行小型水利施工,但是排水管还没来得及埋好,就遇到了大雨天,一时间,泯沟内的水位涨高,导致村民的庄稼作物没在水里。网格长杨峰帆知道这样一个情况后,就立即带上水泵,联系志愿者一起帮助村民排水,排水期间,泥土水渍弄得一身,他也丝毫不介意。村民看见这么年轻的小伙子为了排水任劳任怨纷纷都对他竖起了大拇指。而在平时的工作中,他也总是笑着说道:“从我进入清虎村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我的工作就是为群众服务,这些脏活累活都是小事情!”

耐心“调解员”

陈健荣是清虎村的总网格长,村里无论大事小事只要经他的手都能迎刃而解。村里80多岁的陈老伯,患有健忘症,时不时给邻居家制造点“小麻烦”,今天拔几棵毛豆,明天拿点小石子撒菜地里等,弄得邻居有苦难言。虽然邻居家私下已经多次和陈老伯沟通,可每次都好景不长,没多久又开始破坏他家庄稼了。总网格长陈健荣在知道这样一个情况后,就主动请陈老伯及他子女以及邻居到村委会进行调解,陈老伯儿女表示虽然已经和老人说过多次,但是效果不佳。邻居更是无奈,虽然理解老人生病,但是长期如此,也很是头疼。总网格长听后笑着对邻居家说道:“两家本来是亲戚,假如陈老伯向你家要点菜吃,你还不是给他吗?这些年被拔掉的菜就当你孝敬他老人家了,这样想你心里就没这么纠结了。”同时对陈老伯儿女也作了沟通:“老人年龄大了,又患了病,可作为子女,你们也要对老人家犯的错误要解释沟通的。大家都退一步,不是海阔天空嘛。”听了总网格长一番话,双方紧皱的眉头都舒展开来了,事情也就解决了。

初心不改,方得始终。海复镇全体网格长们发挥了网格一线人员的服务热情与活力,对网格上心、为群众办实事,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做好网格“心级”服务,守好网格工作“责任田”!

标签:基层;网格员;服务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