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网格服务零距离,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1-10-20 15: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永兴社区推行治理网格与党建网格“双网融合”,推动党的力量和资源下沉到网格一线,为青少年们提供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使每一份青春之力都向着民族复兴的梦想汇流,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迎来中华民族更加光明灿烂的明天。

“红色教育”增强文化自信

永兴社区组织网格志愿者、工会子女代表学党史,强信念。重温红色记忆,丰富红色教育内容。设立红色课堂,接受精神洗礼。充分利用红色基地资源,让青少年从校外课堂中感受伟大的革命历史,激发孩子们爱国热情。

“智慧教育”增强文化自信

智慧教育就是在均衡发展的过程中,保护好每个学生创新思维的闪光点,提供学生创新发展的精神支持。永兴社区依托智慧课堂的实践,孩子们利用所学知识动手制作节日贺卡,寓教于乐,在传统节日中,亲手送上孩子们的祝福,温暖邻里网格。活动中既学到了知识又感知了生活,形成一个统一的整体,让孩子们在生活场、思维场、情感场“三位一体”的生态下全面发展。

科普“活力教育”增强文化自信

永兴社区联合辖区红星幼儿园共同开展“网格进校园,爱粮节粮意识播撒进心田”主题活动,通过网格员言传身教,让孩子们形成以节约粮食为荣,铺张浪费为耻,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爱粮节粮的优秀传统美德。

青少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对网格化的了解,永兴社区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践行“有困难找网格员”的理念,充分释放网格组织活力,织密群团服务网,持续开展网格志愿服务活动。(林霖)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