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启东北城区街道: “老物件”传递好家风 “小故事”弘扬清风正
2022-05-11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顾添玲 茅焱珏)“经历过苦日子的人,才会懂得珍惜。”5月10日上午,江苏启东北城区街道绿城花园社区会议室内传来热烈的讨论声,“‘老物件’传递好家风 ‘小故事’弘扬清风正”活动正在会议室内进行,一个老物件,它可以是一个珍藏了多年的纪念章,或是一支记录入党初心的旧钢笔,或是一本光荣的纪念册……

党员张桂英阿姨展示了1989年荣获的南通市“三八”红旗手证书,这张证书激励了家庭几代妇女同志在自己的岗位上绽放光芒,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一件件承载着旧日时光的老物件,唤醒的是心中久远的记忆;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故事带大家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活动现场还就“如何崇廉尚俭、以德治家、以廉养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倡导大家要从老物件的故事中汲取“清廉”力量。

 

每一件“老物件”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至深的家风故事;每一个故事里头,都蕴藏着一个家庭几代传承的优良家风。岁月流逝,经典永存,流传至今的老物件,记录着历史的瞬间,折射着时代的变迁,更承载着几代人的家风传承。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