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姜堰梁徐街道:塑书香“梁”家,看风景“读”好
2022-05-11 14: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王霞 卜培)今年以来,姜堰区梁徐街道将全民阅读与书香城市创建相结合,紧密围绕“全民阅读送书香”主题,多举措、多路径推进阅读活动,塑造本地特色阅读风尚,让全民阅读风景这边“读”好。

厚植阅读“土壤”,让书香家园“芬芳弥漫”

农家书屋作为街道各社区公共阅读服务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已成为居民休闲时间的首选“打卡地”。在周埭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根据居民需求定期更新书籍,形成种类丰富、可读性强的“阅读清单”,让居民群众在阅读学习中休憩充电,增长知识。同时社区不断创新阅读形式,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阅读领学活动,让书香家园“芬芳弥漫”。

创新阅读“路径”,让书香资源“全面开花”

梁徐社区不断创新阅读方式,通过发放阅读知识宣传单页,线上扫码线下阅读,分享社区的阅读阵地和方式拓宽阅读“路径”。实践站志愿者为辖区内演示“全民阅读”扫码听书,党员群众只需要打开手机,扫一扫海报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在线听书,听书资源库涵盖“党史故事”“现代史”“简史”“小康社会”等优秀书籍,让书香资源“全面开花”。

传播阅读“匠心”,让书香基因“根深蒂固”

为策应推动品“‘悦’梁徐,匠心‘读’运”项目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双墩社区积极开展阅读推广人培育行动,吸纳党员干部、百姓名嘴、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人员、巾帼宣讲员等组建“梁家人”阅读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开展阅读推广活动,现有阅读推广人12名。通过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让阅读成为广大群众的行动自觉,让书香基因“根深蒂固”。

下一步,梁徐街道将不断延伸全民阅读触角,不断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居民文化素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助力“书香梁徐”品牌建设。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