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泰州溱潼父子俩成立助困基金会 春节前给320位困境群众发过年红包
2023-01-16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钱宏斌 杭艳)连日来,江苏省吉如助困基金会理事长郭金兰、秘书长潘顺珍等在溱潼镇社区(村)干部的带领下,走进社区村庄,先后给320位困境群众发过年红包,保障困境群众过上幸福年。


江苏省吉如助困基金会成立于2018年3月,在江苏省民政厅登记注册,由江苏远望仪器集团有限公司吉如、吉承成父子俩共同捐助出资1000万元。基金会致力于公益助困助学,发扬人道主义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助困的传统美德,感恩社会,奉献爱心,致力精准扶贫、助困助学,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基金会是对政府扶贫工作的有益补充,独立工作,重点助学,助学主要对象为非义务教育阶段的优秀贫困学生,特别是贫困地区的优秀高中生和在校大学生中的优秀贫困生。

今年春节前,江苏省吉如助困基金会拿出12.8万元给溱潼320位困境群众发过年红包,少的500元多的3000元。溱潼镇城北社区64岁的居民徐建溱因给残疾妻子治病花光家里积蓄,春节本不想置办年货。1月11日下午,江苏省吉如助困基金会理事长郭金兰代表吉如、吉承成父子俩上门送上500元过年红包,用于购买鱼肉等年货。徐建溱接过红包感慨地说:“吉如助困基金会雪中送炭,今年本来寒冷的春节变得温暖了,全家人又能开开心心过大年。”

据了解,基金会成立以来,每年春节前都开展大型“暖冬爱心帮扶公益行动”。如2021年春节前,江苏省吉如助困基金会工作人员花两天时间,走遍溱潼4个社区、15个村,看望慰问了153户贫困家庭和养老院47名孤寡老人,发放慰问品、慰问金合计10多万元。

资助贫困生是吉如助困基金会的重要内容,累计资助贫困生1000多人,助学金额达260多万元,先后与湖北科技学院、咸阳师范学院、泰州学院、四川大学、省姜堰中学、姜堰第二中学、溱潼中学等多所学校设立“吉如助困助学金”并签订长期捐赠协议,先后有武汉大学、南京大学、苏州大学等校来自贫困地区的优秀学生获得了基金会的资助。仅2022年,基金会就助学支出73万元左右,资助300多人。

受资助的学生纷纷写信给基金会表示感谢。湖北省通山县第一中学女生陈紫在信中写道,“基金会的资助让我的经济问题得到了解决,能专心学习,以后一定做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多多回报社会。”陕西省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学生王勇来信感谢帮助,表示要怀着感恩之心,坚强面对生活困难,认真学习,自信自强,回报社会。

为更好地做好基金会的各项公益工作,2020年11月申请并经批准设立了中共江苏省吉如助困基金会支部,确保基金会在党的领导下正确规范开展工作,不断扩大助困助学工作面,长期帮助贫困地区在校的优秀大学生。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