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姜堰三水街道:把“涓涓暖流”送到群众心头
2023-01-16 1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严鹏)当前正值严冬岁末,为充分保障辖区百姓需要,有效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泰州市姜堰区三水街道政协履职小组把“倾听汇集社情民意、解决困难群众需求”作为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走进去、沉下去,携手社区干部、微网格员、社会志愿者等走访察看、梳理反馈、协商议事、回应关切,按下了解决问题的“快捷键”,把“涓涓暖流”送到群众心头。

“流动”的“暖流”化解运河船员的就医不便。三水街道辖区水域众多,新通扬运河三沙段每日来往船只近百艘。临近春节,不少本地船只靠港停泊,船员陆续准备下船回家过年,可部分船员出现发热症状,就医不便且未备药物等有效应对物资,这让准备回乡与家人团聚的船员犯了难。区政协委员、三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吴芳苏在走访中了解到相关诉求后,推动成立专班,组织开展“党旗飘扬,送医护航”行动,协调医生携带“健康防疫包”乘坐应急船只登船问诊。“健康防疫包”内含退烧药、抗原检测试剂盒、口罩等物资,切实守护好船员健康。“快过年了,这样一份‘流动’的关怀,深深地温暖着我们每一位船员。回家了,心安了!”常年在新通扬运河跑船的船员丁宝龙感激地说道。

安心的“暖流”驱散困难老人的安全隐患。近日,三水街道三沙社区73岁的五保户张稳山大爷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一盒崭新的电热毯,“想不到你们会送我电热毯,我太欢喜啦!小羚羊,大品牌,用着安心、放心!”

冬季以来,一些老人因患有风湿病痛、畏寒怕冷,有使用电热毯的习惯,但如果使用不合格的电热毯、或长时间开启,易引发火灾等安全隐患。近日,三水街道政协履职小组通过“线上+线下”途径了解到辖区内部分独居、困难老人使用的电热毯或时间长达5-10年,或无安全生产标识,存在安全隐患,立即形成社情民意报告,该建议经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确定,采取街道统一采买,逐一派发给老人,将党的关爱送到老人床头,同时检查、维修用电线路,做好安全使用提醒,确保用电安全,让老人用的安心、舒心、放心。

关爱的“暖流”点亮留守儿童的微小梦想。2023年1月13日下午,由三水街道政协、妇联举办的“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暨“书香政协限定‘三味’”主题活动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三水街道政协特邀委员、巾帼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准备了精美的图书,由实践所的唐红老师推荐的儿童红色读本《鸡毛信》展开,由老师先讲解绘本,再通过云端视频的形式让孩子们在阅读中汲取红色力量,畅享悦读“书香味”;阅读的同时,大家围坐在一起动手剪创意窗花点亮兔年新春,分享过年习俗,给孩子们带来幸福的“过年味”;随后三水街道政协特邀委员、妇联主席徐晓玲为大家讲解了防疫宣传知识和假期安全知识,讲座后为孩子们准备了暖心大礼包,其中有孩子们喜欢的零食大礼包,还有酒精湿巾和口罩等防疫暖心包,孩子们收到后非常开心,一片欢声笑语萦绕着浓浓的“关爱味”。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