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旭日社区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2023-01-18 14: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张欣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张欣)近日,旭日社区红石榴家园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张灯结彩迎金兔,欢天喜地送瑞福”迎新春系列活动,为居民群众送上新春祝福。

花灯送福 灯影吉祥

旭日社区邀请专业老师和大家一起扎花灯,共同感受年味。首先,老师介绍了春节赏花灯的习俗和灯笼的由来。随后,分发制作花灯的材料,并向大家展示了花灯制作过程。孩子们拿到材料后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制作,他们相互讨论、帮助,其乐融融。

冬日暖暖 饺香浓浓

为让辖区青少年感受年味,社区志愿者用生动的讲解、有趣的故事带领小朋友们走进“饺子的世界”,用超轻粘土模拟包饺子过程,同时,志愿者设置了有趣的知识问答,小朋友们踊跃回答。

巧手剪纸 纳福添味

新年自然少不了剪纸这一趣味活动,在剪纸老师的指导下,居民将一张张红纸剪成了一个个“福”字,表达了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也给居民带来了温暖。

翰墨飘香 迎新纳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旭日社区书法爱好者在旭日家园泼墨挥毫,书写着翰墨飘香的新春对联,并将饱含新春祝福的对联送给居民。居民刘叔叔说:“每年都会在社区选副对联,今年也是一早就来了,还是老师傅手写的春联最有年味!”为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活动现场还准备了磨刀、理发等便民服务。

“写春联、送福字”的迎新活动为旭日社区居民搭建起相互沟通的桥梁,增强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让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标签:旭日社区;迎新春;活动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