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启东南街道建都新村:开启假期“缤纷冬日”从阅读开始
2023-01-18 1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寒假假期开启,为给辖区内的青少年创造一个快乐的缤纷假期,启东市南城区街道建都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缤纷冬日”阅读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传统文化活动及亲子阅读,搭建亲子沟通平台,培育青少年和家庭阅读氛围,进一步传播了文明和谐的邻里文化。

阅读启蒙--“字”从遇见你

汉字是中华民族文化的源头活水,也是幼童阅读启蒙的关键一笔一画,蕴含着中国人独特的思维方式。能传播文明,意蕴悠远,它生动形象,意趣无穷,承载着中华文明厚重的文化底蕴。为了让社区青少年领略汉字的魅力,实践站开展了“字”从遇见你——趣味拼字游戏。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详细地讲解游戏规则

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巩固汉字学习。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中华汉字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孩子们浓厚的识字兴趣,助其提高阅读效率,让孩子们在快乐的游戏中学习汉字,寓教于乐,“字”得其乐。

书香相随--亲子相伴共阅读

识字游戏后,实践站组织了家长和孩子们开展了“书香相随亲子相伴”阅读活动,通过亲子阅读和分享,家长与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亲子时光。活动结束后,有家长感慨地说:“亲子阅读活动让我放下手机,陪伴孩子阅读,加深了我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

此次阅读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温馨的亲子共读氛围,让辖区未成年人以阅读为纽带,在读书中成长,在“亲子共读”的书香中,收获满满的爱。

标签:
责编:张嘉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