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宁智慧零售多点开花,家乐福疫情中完成“蜕变”
2020-03-20 2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3月13日,苏宁易购发布了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在整体经营方面,商品销售规模为3796.73亿元,营收2703.15亿元,归母净利润110.16亿元。在国内消费整体增速下行,竞争激烈的背景下,综合毛利率提升了0.43%。这说明,自2019年完成全场景、全品类智慧零售布局之后,苏宁用“多点开花”的成果交出了一份不错的阶段性答卷。

在一系列数字报告中,家乐福的盈利显得格外突出。数据显示,自苏宁收购以来,仅经过1个季度的整合改造,家乐福已经实现了扭亏为盈。对此,苏宁家乐福CEO田睿也曾表示,家乐福通过门店数字化和全渠道改造,将继续发挥家乐福在供应链方面的优势。现目前,苏宁与家乐福整合效应明显,有这样的成绩其实并不意外。

而家乐福的高速增长也并非“昙花一现”。2020年以来,在疫情的影响下家乐福反应迅速,随着各大门店接入苏宁易购线上APP,携手苏宁小店优化3公里1小时达服务,再次升级服务范围推出“同城配”10公里半日达一系列举动都标志着此前提出的家乐福入驻“1小时生活圈”计划正在加速落地。

数据显示,仅1月24日-2月29日,家乐福到家服务同比增长超过300%,服务超过1436万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蔬菜4531吨、肉1160吨、水果1667吨。

值得一提的是,在苏宁的“量身定制”下,家乐福到家服务的升级还远不止于此。

3月9日,苏宁正式宣布推出一款“1小时场景生活圈”的轻量版会员产品——“随时会员”。该会员服务主要针对到家业务,涵盖五大权益。其中,备受关注的则是苏宁菜场的提前预约和家乐福特惠品优先购的独家特权。据悉,该会员连续包月8元/月,首月优惠更是低至4.9元。

紧接着,在315消费者权益日期间,苏宁家乐福又重磅推出“福社圈”到家服务升级计划,面向全国209家家乐福门店方圆10公里内覆盖的35万个社区,实现3公里1小时达、10公里半日达、最高一日三送等多重时效的到家服务。不仅如此,“福社圈”内还融合了苏宁帮客家电清洗与全屋消毒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到家”新选择。

“服务是苏宁唯一的产品”,正是苏宁对服务的不竭追求,才会有家乐福在短时间内的迅速成长与蜕变。在苏宁双线资源和科技智慧的赋能下,家乐福正在逐步实现智慧化改造,为消费者带来更完善的场景消费体验,并使其“社区生活服务中心”的定位更加深入人心。

我们有理由相信,深度融入苏宁全场景、全渠道、全产业体系的家乐福,还将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惊喜。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