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苏宁消费券刺激电商回暖:生鲜、家护产品受追捧
2020-03-24 21: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据新华社报道:南京市23日完成四大类、5000万元电子消费券的最后一轮摇号工作。本轮共摇出18万笔消费券,包括餐饮消费券6万笔、体育消费券6万笔、图书消费券3万笔、信息(苏宁)消费券3万笔。据悉,为推动服务业全面复苏,南京市政府采用多批次网上摇号方式公开发放电子消费券,三轮共计摇出67万笔消费券,在5天内带动消费近千万元。


记者获悉,沉寂了两个月的消费势能,在疫情趋于平稳后将迎来爆发。复工潮来后,苏宁易购率先发布消息:3月15日至31日,将面向全国消费者发放总面值500元全民消费券涵盖家电、手机电脑、服饰鞋帽、珠宝配饰、生活电器、超市等诸多商品及到家业务品类。消费券总价值共计5亿元。

截至3月20日,苏宁消费券发放后40万多消费者参与了活动,累计发券逾两亿元。据悉,开售首日有14万用户使用了消费券。疫情期间,苏宁小店、家乐福坚持卖平价菜,保障城市居民菜篮子的行动,获得了市场认可,打响了苏宁生鲜的品牌,众多消费者在第一时间使用了生鲜类消费券,进口生鲜卖得最好。排在生鲜之后的是粮油、家护类产品。

从消费券使用情况可以看出,疫情接近尾声之时,人们对生活消费品需求激增,“补货”成为众多家庭的常态。随着家电3C等新品陆续上新,预计近期将出现大件消费热潮。

业界人士认为,在当前新零售时代,互联网技术发达、社交工具多,灵活用工将成为主流方式之一。“比如苏宁易购这次发放的消费券,疫情还未完全过去,网购可以避免人员聚集,减少潜在的感染风险,值得消费者关注。”

在快递配送方面,为保证用户和快递员、服务工程师在“最后100米”的交付安全,最大限度减少近距离接触,降低病毒人传人的几率。1月26日起,苏宁物流在全国多城市试点“无接触配送”服务,快递员在配送过程中,可电话联系用户确认收货方式,优先将包裹投递自提柜,其次将包裹放置指定位置,如公司前台、家门口等,快递员将通过电话和APP、短信等渠道通知用户自行取快递。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