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苏宁家乐福推出“福社圈”,线上购物也能一日三送
2020-03-24 2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庄园)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为零售业带来一次全面大考。一方面,企业要“接得住”消费者的需求,在全面调动供应链的同时稳住物价,保障供应;另一方面,在“宅经济”火热如斯的当下,实现高速优质的配送到家服务,成为各大电商的“圈粉必备”。

对此,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此次疫情不仅大大加深了消费者对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认知和体验,同时还倒逼着零售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可谓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如何抓好机遇?或许家乐福在这个时期的一系列举动能作为一个很好的例证。


据悉,南京地区的四家家乐福在疫情伊始就迅速进入战备状态,调动一切能够调动的人力物力投入民生一线,用行动诠释了“不打烊、不断供、不涨价”的承诺。与此同时,随着苏宁的深度赋能与线上线下进一步融合,各大家乐福门店的到家服务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从2月5日,家乐福门店接入苏宁易购APP,提供3公里1小时达服务;到2月20日携手苏宁物流推出10公里半日达“同城配”升级;再到3月12日,苏宁易购重磅推出“福社圈”到家服务升级计划,包括南京在内的51城家乐福不仅将服务范围扩大,到家时效也有了更多选择,可提供“ 3公里1小时达”,“ 10公里半日达”和“最高一日三送”服务。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家乐福就围绕消费者需求接连3次升级到家服务。数据显示,2月14日-3月14日,全国苏宁家乐福到家服务同比增长398%,服务人群达1853万人。而南京地区的四家家乐福到家业务订单激增,用高速优质的送货上门服务解了周边市民的“燃眉之急”。


在此前苏宁易购发布的2019年年度业绩快报中,家乐福的盈利也显得格外突出。在加入苏宁后,仅经过一个季度的整合,家乐福就实现了7年来首次单季度盈利。而2020年2月份业绩的转折点只是家乐福众多积极变化的其中之一,它更大的变化在于植入了互联网基因,数字化与智慧化的转型。而这,也直接造就了到家服务在逆境中的加速升级。


从2017年张近东提出并布局智慧零售开始,“全场景”成为苏宁新业务拓展的底盘。而升级零售“人货场”三元素则成为日后“到家业务”增长的坚实基础。线上线下全场景、快消百货全品类,未来家乐福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自有供应链的基础上,在苏宁生态流量的支撑下,协同苏宁物流末端配送网络,打造业内履约成本最低、时效最快的到家业务模式。

后疫情时代,受消费方式转变的影响,到家业务的继续升级优化成为大势所趋。而在苏宁全场景融合的优势下,家乐福将在未来做出什么样的新举措,“福社圈”又能为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新体验,一切都值得期待。

标签:
责编:庄园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