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立法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
2020-03-25 10:08: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省科技厅组织召开江苏省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规定立法工作启动会。此次立法旨在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资源管理主体加大开放力度,增强科学仪器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支撑力,为其他公共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探索法律路径。

  江苏是科技大省、制造强省,科学仪器资源丰富,企业使用需求大。目前,江苏大型科学仪器资源量仅次于北京和上海,居全国第三,覆盖生物医药、新材料等10大产业领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型科学仪器等科技资源开放共享。2015年,省政府出台了《关于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实施意见》,按“1+N”模式,制定了N个配套政策,从顶层设计、源头控制、主体责任落实、绩效考评等方面推动大型科学仪器开放共享;2018年底,省科技厅成立江苏省科技资源统筹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推进大型科学仪器等各类科技资源统筹服务工作。为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制度,江苏省促进大型科学仪器设施共享规定正式列入2020年省人大常委会地方性法规立法预备项目。蔡姝雯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