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5G+交通”迎发展良机
2020-04-03 09:44: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1
听新闻

  一场有关“新基建”的重磅合作4月1日下午在南京揭开帷幕。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移动、电信、联通、江苏铁塔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共商5G与交通运输的融合发展,共推未来交通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据悉,江苏在“5G+交通”的探索中起步较早、研究成果丰硕。此次五方合作,将进一步推动5G技术在交通领域的深度应用。根据合作协议,江苏省交通运输厅与移动、电信、联通、江苏铁塔公司将合力推动5G基站建设与布局优化,全面提升智慧公路、智慧港口、智慧机场、智慧航道的品质层次,推动交通运输产业向高端攀升;打通5G应用关键环节,加大5G行业应用科研和标准编制,将5G技术在交通领域中的应用关键技术和难点问题研究作为交通运输科技创新的重点研发方向;加强5G应用标准的总结编制,引导和吸收社会资源参与,促进新应用成果的研发和推广。此外,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将开展面向省、市、县各级交通运输行业管理部门5G技术应用全面动员,推动5G技术应用相关产业发展,释放产业能级提升的规模效应。

  “推动交通运输与5G的融合发展是加强新基建、扩大有效投资的必然要求。”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陆永泉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与三大运营商、铁塔公司的合作,加强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探索商务合作模式,促进交通网、通信网的结合,共同推动智慧交通建设取得突破进展。(记者 耿文博)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