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宁区围绕“变”“强”“融”“优”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发展走在前
2020-04-10 16:01:00  来源:南京市科学技术局  
1
听新闻

2020年,江宁区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聚焦市委提出的“六大”机制创新,围绕“变”“强”“融”“优”四个方面,努力实现科技创新发展走在前。

一是在“变”字上做文章,扎实推动科技体制改革。聚焦社会主义现代化试点和科技体制改革,“双轮驱动”,充分利用好省市科技部门赋能优势,持续在高新园区管理体制、双创载体质效提升、创新主体梯队培育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形成一批科技体制改革典型案例和改革发展成果,打造具有江宁特色的“试点经验”。

二是在“强”字上求突破,持续壮大创新主体规模。坚持创新主体培育的主方向,在高企培育认定、高企“上规升级”、“瞪羚”企业扶持、科创板上市企业培育等方面精准发力,加快建设科技企业培育数据库,全年净增高新技术企业300家以上,全年新增新型研发机构30家,新引进和孵化企业565家以上,打造具有江宁特色的“科创森林”。

三是在“融”字上下功夫,加速融入全球创新体系。以创建南京综合性科学中心核心区为目标,继续深化与中科院系统战略合作,力争一批前沿科技创新成果落地。扎实推动“生根出访”,布局“一带一路”海外创新链,发挥“开放创新招商大使”的资源效应,全面加强科技招商和海外引智力度,全年设立海外研发机构、海外创新中心和离岸孵化器10家,打造具有江宁特色的“创新高地”。

四是在“优”字上出实招,全面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启动国家知识产权服务集聚发展示范区创建工作,高效运营江宁科创中心和科技云服务平台,年内集聚各类科技服务机构数突破80家。实施科技服务业提升计划,继续保持科技服务业收入10%以上增幅,规模总量突破450亿元,打造具有江宁特色的“服务矩阵”。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