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宁企发布5G滤波器智能调试机器人
2020-05-08 13:4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位于江北新区的南京星火技术有限公司发布研发成果,推出全球首款基于人工智能的5G滤波器智能调试机器人,此举填补了无线通信领域自动化调试滤波器的技术空白。

进入5G时代,基站数量迅猛增长,而在基站各个零部件中,滤波器显得尤为重要。简单而言,它的作用就是在保证信息完整度的前提下,消除传递中的干扰因素。

在陶瓷介质滤波器生产过程中,最依赖人力的环节莫过于调试,最多需要40多个高难度的调试动作,稍有判断偏差,会导致产品报废。星火技术总经理陈熙介绍,最熟练的工人每调试一个滤波器需要3分钟,一天可调试100到150个,而机器人只需要60秒,并且能24小时工作,一个机器人每天的工作量相当于5名工人的总和。(通讯员 严燕 记者 夏思宇)

标签:5G滤波器;智能调试机器人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