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南京工业大学携手中科院打造英才班
2020-07-27 15: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联合中科院开设人才培养英才班”“拔尖创新人才班直通招生”“新增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昨天,南京工业大学举行招生信息发布会,该校今年招生计划总量增加200个,并增加了社会需求量大、考生认同度高专业的招生计划,让考生有更多获得感。

今年南工大开设化学工程与工艺(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联合培养英才班)、材料科学与工程(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联合培养英才班)两个联培专业,与中科院相关科研院所进行本硕博一体化联合培养。学校在招生录取环节选拔优秀生源,采用3+1学习模式,考生前三年在南京工业大学学习,第四年在中科院研究所学习,双方共同制定教学计划、教学大纲,双方教师共同授课;实行学校、研究所双导师制度,师生接触交流更加紧密。

南工大今年新增设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工程两个热门专业,还依托国家首批“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全国首个2011学院,利用人才、科研、学科三位一体的协同育人优势,培养先进生物和化学制造领域的卓越科技人才,首次设立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4个拔尖创新人才班。(通讯员 张金凤 王江曼 记者 谈洁)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