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结果公布
2021-01-22 07:33: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省政府近日发布《关于202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决定授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教授贲德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郑有炓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授予271个项目省科学技术奖,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52项;授予10家企业省企业技术创新奖;授予7名外籍专家省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贲德院士长期从事国家预警探测领域的雷达装备技术与系统研究,成果应用于我国现役的地基骨干相控阵雷达、机载火控雷达和机载预警雷达等装备,推动了我国雷达技术从“跟跑”到“并跑”的跨越。郑有炓院士长期从事半导体材料与器件的教学科研工作,突破了氮化镓生长关键技术,实现我国氮化物半导体生长设备零的突破,研制出氮化镓基微波异质结构器件材料和功率器件,推动我国第三代半导体研究及产业化跻身于国际前列。

授奖项目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865件,集中突破了5G通信测试、百兆瓦级规模化储能、复合智能故障诊断等一批关键技术。应用类项目占比超80%,有效增强了我省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企业主持完成项目占比38.4%,其中一等奖项目11项,为历年最多,实现了我省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稳步提升。围绕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平安江苏”“健康江苏”建设的项目占比超过40%,体现了民生改善的创新导向。(记者 蔡姝雯)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