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517505687875841.jpg
江苏省科技厅推进汽车芯片研发提升产业链竞争水平
2021-09-06 09:42:00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1
听新闻

针对全球汽车芯片供应紧张的问题,省科技厅主动作为,组织专题调研,集中优势科研力量和优质创新资源对汽车芯片研发进行系列部署,着力提升产业链创新链自主可控水平。

一是组织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将车规级芯片等纳入前瞻性产业技术创新专项重点支持,引导企业、高校院所等加强汽车芯片关键技术研发,今年率先启动“应用于L3自动驾驶的毫米波车载雷达及关键控制技术研发”等攻关项目。

二是推进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聚焦应用场景,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专项立项支持“智能网联汽车计算平台及高算力处理器芯片研发及产业化”等重大项目,加快推动智能驾舱芯片、自动驾驶处理器芯片、大功率驱动芯片等产业化。

三是促进跨界融合重点突破。支持省产研院通过项目经理、拨投结合等机制,与航空芯片、消费芯片等领域研发团队深度合作,联合开发用于车身稳定控制的32位车规级MCU芯片和车载音视频传感网芯片,推动汽车芯片跨界融合攻关。

来源:江苏省科技厅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